雙十一節 快要到了

這就意味著要來大買一番拉!!!!!

自從會使用淘寶購物後,就很少在台拍買東西了

除非是日貨或是韓貨,不然很多台拍也是和中國進貨阿

而且台灣拍賣都要等很久很久~甚至有經驗等到換季了才收到商品

但是在淘寶購物,差不多一到兩個禮拜就會收到了!

不過在台拍購物的好處是~可以享用七日退換貨的機制

淘寶的部分商家其實也有,但就是比較麻煩

所以如果真的買到不適合或是瑕疵品的時候,就鼻子摸一摸算了(反正它很便宜!!!!

還有像是鞋子類的東西,我就盡量不在淘寶購買(因為我的腳很挑鞋,需要試穿)

總而言之 就是各取所需囉~

 

這個教學文會分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會先把商品寄到集貨地

等到集貨地的商品都到齊後再完成第二階段

 

在進行教學之前,也先介紹一個名詞 那就是"集貨"

集貨就是指在將淘寶購買商品統一寄到一個中國地址

等到商品都到齊後,在一起將商品寄回台灣

 

淘寶購物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從中國寄回台灣的部分了 

很多人在淘寶購物時,會用淘寶官方的配送方式(順豐之類的)

雖然方便,但是如果你在很多不同店家購物時,運費會超~級~貴~

所以,很多人就會使用集貨的方式

 

在做集貨的店家很多(例如:平安、公主),差別是每公斤的費用,商家的服務之類的~

我自己使用的集貨也不會特定某一間,所以就不特別推薦囉~ 

 

PS1:這是我本人平常購物的流程,方法不是唯一,僅供參考囉~

PS2:由於辦帳號、加入購物車這些基本的功能太簡單(而且他是中文R) ,我就不加以描述了

 

進入淘寶首頁

 

直接跳到 已經挑選完商品的購物車

勾選完要購買的商品,點取"結算"

 

 

不過在確認訂單前我要先講一下集貨地址的部分

我現在示範的是我最近常用的集貨 "上海慶x"

到那家集貨的頁面,往下拉有寄送資訊 (下面有框起來的地方)

 

郵編201702
收件地址:上海市青浦區徐涇鎮盈港東路3188弄54號102室收件人{您的旺旺轉李} 收件手機:13347247019

像上面的形式,當然{ }內的東西是你的帳號

再將地址填入到收貨地址

 

填完後後回到確認頁面

確認收貨地址

最後付款金額 

這邊的金額會加上運費

這裡指的運費是指商家寄送到集貨的運費 (不過大部分都是免運費的)

提交後會到一個頁面,但是不用理他~

只需要回到淘寶頁面 [我的淘寶]=>[已買到的淘寶]

然後勾選全選 選擇 合併代付

上面顯示的金額就是要代付的金額

 

接下來就要到代付的網頁 幫幫寶

PS. 要記得先去辦帳號喔~

 

然後選擇淘寶天貓代付

選擇獲取朋友帳號

把剛剛的金額填上去

然後按獲取朋友帳號

接著就會顯示朋友帳號

再把這個帳號填入到剛剛的頁面,再點請他代付

接著複製連結 貼在剛剛的代付連結

接著右上角就會出現匯款資訊

然後選擇 要付款的資訊(有郵局跟玉山) 選好後按下一步

接著就是付款拉~

等到確認付款後,淘寶的購訂單就會顯示已收款代發貨

接著就是等待淘寶商家送貨到集貨地囉~

等到集貨地收到商品後教學文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Cobá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