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 PCHOME 有一個徵文活動,

應該是說一直都有徵文活動,

看到自己蠻喜歡的題目「我的書店人生」,

想說剛好也練習一下寫作技巧,實在是太久沒有認真寫文章了,

所以就參加啦~

也幸運的得獎了 >////<

獎品是一本書《A.J. 的書店人生》

應該過陣子就會送過來了!

到時候再寫一下讀後心得好了 :)

下面是我參加的文章,就直接複製貼上了 

----------------------------------------------------------------------------------------

小時候住在南部,家裡附近有一家連鎖書店,

每次放學回家後,書包一放就直接往書店去,
直到太陽下了山,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或是母親來書店找我時,
我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還記得有一次,因為忘了跟母親說我要去書局,
而又剛好看了一本偉人傳記,偉人從失敗中學習到努力不懈的精神,
到功成名就受到世人的尊崇,這種高潮迭起的劇情,
讓我深深地著迷,甚至於忘記身體的飢餓感,整個人完全沉浸在劇情中,
時間自然也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
 
直到母親氣急敗壞地跑來書店找我,
我才驚覺已經快要午夜了,書店甚至要打烊了,
母親焦急的神情,讓我內心充滿了不捨與自責,
「怎能讓母親承受這樣的擔憂呢?」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每次不管到何處,
都會向母親報備,只為能讓她能夠安心。
 
但是書店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還是會讓那時的我流連忘返,
直到母親到我身旁輕聲呼喊我名字時,
我才了解晚餐的時間已經悄悄來到。
 
我的書店人生,除了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書籍之外,
還包括了母親來找我回家的身影,以及她呼喊我名字的悅耳聲音。
 
現在離鄉到外地念書,課業雖然沒有沉重到讓我喘不過氣,
但也讓我無暇能夠到書店去閱讀書籍,
只能在宿舍念著無味的課內書,寫著一成不變的作業題目,
宿舍的感覺,與書店的那種氣氛,實在無法相提並論,
這也讓我在宿舍時常分心,無法像在書局那樣忘我。
 
每次周末返家時,我依然是急急忙忙地回家放下行囊,再從容不迫地走向書局,
只為求能夠再次回到那個時光,找回那往日的風景。
 
我親愛的母親,親愛的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文活動 pchome
    全站熱搜

    Cobá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