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距離7/1 大學指考只剩下70天囉!

不知道各位考生準備的怎麼樣阿~

我就來分享一下去年指考的心得好了!(希望不會誤人子弟 XD

 

1. 心情管理

由於最近繁星跟學測都陸續放榜了,所以應該常常會聽到說 XXX 上了哪間大學

千萬不要被這種話語影響到心情阿!

要把心力全部都放在指考上面,再不開心也只剩沒幾天!

 

2. 讀書重點

剩下70能做的事情有限,沒辦法說高中三年的課程都在這70天讀的融會貫通

重點就是要先分析會考的地方!

哪些章節的出題率最高!

就拼命把那些章節的考古題看懂,並且要清楚的釐清題目的出題原因(人家會甚麼會這樣問),

這樣子遇到換一個說法的題目才不會愣在那邊

 

3. 調整作息

很多人都是十二點之後讀書效益最高(我自己也是這樣)

但是建議在考前70天一定要調整自己的作息,

因為指考的考試時間是從早上8點40考到下午的!

很多人因為熬夜的緣故,所以早上的精神會很不好,這樣早上的考試不就發揮不出來嗎!

所以最好從「現在」開始調整作息,保持從早開始精神、思緒都很完整且靈敏!

不要從考前一個禮拜或是一個月開始調整,這樣子效益通常有限,

要讓身體去記住你的作息!!

 

4. 鍛鍊體力

由於高三通常都把精神放到讀書上,常常會廢寢忘食啊! 

除了廢寢忘食之外,體力培養也是一個重點,

有充足的體力才會有念書的體力,

建議每周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

有好的體力才會有好的讀書爆發力!

 

剛剛講到的考古題讓我想到了去年介紹的無敵雲端學院(http://kl850327.pixnet.net/blog/post/173818207)

歷屆考題幾乎在裡面都找的到,

除此之外也有提供大考模擬考題,可以讓考生試試看!

多練習都有效!

 

現在註冊無敵雲端學院會送很多點數,

我想應該是夠用來練習的!

 

好好遵循這四大法則跟勤寫考古題,指考一定會拿到好成績的 :)

希望大家在八月放榜時都能夠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喔!

考生們加油!

 

我也要去準備我的期中考了...

 

 

arrow
arrow

    Cobá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