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裝週 穿戴式科技融入時尚

民視 – 2014年9月14日 下午4:00

2014年紐約時裝週,今天正式閉幕,今年流行趨勢之一是穿戴式科技,不少品牌將科技融入時尚,開發能上網甚至充電的配件或服飾,兼具實用和流行。

最流行的服飾、最時尚的彩妝,都在2014年的紐約時裝週,不過,今年增添另外一種酷炫的元素。

CNN記者艾莉森:「你可以讓這個袋子向我打招呼。」

CuteCircuit創辦人蘿瑟拉:「當然來個CuteCircuit愛艾莉森。」

把穿戴式科技融入時尚,是今年最流行的趨勢之一。

設計師明可芙:「這是(訊息)通知手鐲,你可以讓它在你的手腕震動,這樣就知道是你媽先生或保母打來,這個則是充電器。」

英特爾新裝置副總蔻絲克:「這是USB連接器你可以用來充電,我們設計它當作通信配件,也就是接收你的郵件簡訊和推文。」

市場估計,今年穿戴式科技產品、出貨量高達1900萬件,未來4年,預計將大幅提升到1億1200萬,相當於200億美元,也就是新台幣6000億的產值。

設計師明可芙:「我們的顧客想看時尚與科技的交流。」

不過,有人認為穿戴式科技想跨界時尚產業,還言之過早。

時尚雜誌編輯瑞秋vs.CNN記者:「就設計發展來看我認為這是第一代,不過這是很大的突破,相較於過去非常笨重的科技產品,它仍有發展的未來嗎,我相信有的不過它們仍然,我要怎麼婉約地說,你可看見它們仍是科技產品。」

事實上,能不能成功融入時尚產業,端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例如這件黑色上衣能吸收太陽能、讓你的手機隨時都能充電。

民眾vs.CNN記者:「我會穿這件出門只要搭配對的鞋,就能隨時準備好出門,你會想要穿這件嗎,不會,你為什麼不穿它它可為手機充電,我的充電器也可以。」

穿戴式科技產品更加時尚,的確是未來的趨勢,但實用性或許才是民眾花錢消費、最重要的考量。(民視新聞張德志綜合報導)

-----------------------------------------------------------------------------------------------------

未來應該真的會朝向這個方面發展,
畢竟穿戴式裝備中,有些是某些人每天日常生活中都必須穿戴的產品,
倘若能將這些穿戴式產品科技化,使得這個產品能夠與現今的潮流科技接軌,
那這樣子民眾在出門的時候也能夠不需要帶額外的科技產品,
也變得輕盈起來了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穿戴式產品
    全站熱搜

    Cobá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