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車紀錄器.jpg  

終於考完試了....這禮拜都沒什麼睡 尤其是要考試的前一天

平時不努力的下場... QQ  希望可以考個好成績

親戚最近買了車,想裝行車紀錄器 ~

機車行車紀錄器.jpg  

不是買新機車,是買新汽車啦 XD

因為怕直接去買會被當羊宰,所以找我討論看看嚕!

 

之前幫家裡有挑一台,也有做了點功課,

所以順便來分享一下,不過也都是上網找的資料

如果有不對的再跟我說囉!

 

1. 錄影解析度

這邊的解析度就是攸關你路起來的影像清不清楚啦!

現在大多數的行車紀錄器都有 720P 的品質

不過我建議是買 1080P HD 的 或是 FULL HD 的

雖然這樣錄影的檔案就會變比較大

但畢竟這種東西,還是清楚一點比較好!

 

2. FPS(Frames Per Second)

就是每秒是用幾張圖來呈現的意思

目前的都有 30FPS 的水準

但這是在白天的效果,在晚上的時候可能會變糟...

所以最好上網看看夜拍及雨拍的效果!

 

3. 光圈

光圈.jpg  

光圈越大( f 後面的數字越小 ),代表近到鏡頭的光越多(比較好)

所以光圈大的鏡頭在光源比較不足的地方拍攝時,會有較好的效果!

光圈大小:f2.8 > f4 > f22

目前我看了一下,有些光圈甚至到了 f1.x 的境界

就可以放心買了 XD

 

4. 廣角

廣角就是拍攝的廣度

如果只拍到你行駛的前方而已,這樣子旁邊車擦撞你,就很麻煩了

所以盡量找 120度~140度的鏡頭

太小的照不到兩側

太大的會讓畫面失真、不準確

 

5. G-sensor(重力感測器)

裡面有個感測器,在被撞擊時會自動儲存撞擊前後數秒的影像

並且不讓這些影片被覆蓋!這也是很重要的!

畢竟發生事情時的影片,是最需要被保存的!

 

我覺得以上這五點都具備的話

就算是一台好的行車紀錄器了

 

不過外型的部分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XD

比較的跟一般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差異

這個問題就等到我了解或是有大大來解答惹

 

不過當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你想買的行車紀錄器

夜拍和雨拍的實際情況,這樣子才比較有個底 XD

 

希望大家都可以買到自己心儀的行車紀錄器囉 

 

參考資料:

行車紀錄器該怎麼買才安心?選購祕訣小撇步偷偷告訴你~

如何挑選行車記錄器

行車記錄器選購要領

行車紀錄器該怎麼選購-六個要點告訴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車紀錄器 挑選 重點
    全站熱搜

    Cobá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