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從國小就聽過五月天的歌,

在那個時候,

我記得是「知足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那張專輯,

第一次聽見的,就是「知足」這首歌,

 

 

 

輕鬆漫步的旋律,搭配著簡單易懂的歌詞,

讓那時候的我覺得怎麼會有如此好聽的歌曲,

其中有一小段也有搭配小時候常聽的兒歌「小星星」,

好像就是根據這首來改編的 !?

 

藉由知足這首歌,也開起來我對五月天好奇的大門,

那時候 youtube 好像還不是很熱門,

不過有還是在網路上找到他們之前的專輯。

 

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收錄很多五月天膾炙人口的歌曲,

尤其是「擁抱」,幾乎成為了學吉他的少男少女,

第一首學習的歌。

 

 

四個和弦,就能變成一首動人的歌曲,

只兩個相愛的人,不管多大的困難都可以克服,

只要有你的一個擁抱,就算要我放棄全世界,

我也心甘情願。

 

而在2014年,也就是最近,出了新版的「擁抱」,

[ 這世界並不完美,但有你伸手擁抱,缺憾會更少一點。 ]

 

 

當中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也有加入多元成家的議題,

更讓我們看見五月天關心社會的一面。

期待他們能創作更多歌曲,來療癒、感動,這座島上的每個人。

不過真的太久沒有出新專輯了!

 

下次再來談談對別首歌曲的心得:)

 

 

arrow
arrow

    Cobá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